建邺法院服务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19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月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月明) 为加强专业审判和诉源治理,12月18日,南京建邺法院举行金融审判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与建邺区人民法院合作设立“保理纠纷调解工作室”相关情况。截至12月18日,调解工作室累计受理15起案件,调解成功2起案件。同时,建邺法院制定《保理纠纷裁判指引二十条》,为正确审理保理合同案件纠纷、促进保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

  据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会长、保理纠纷调解工作室主任蔡宝祥介绍,今年3月27日,江苏省商业保理纠纷调解工作室正式入驻长三角金融多元调解中心,标志着江苏省商业保理协会,在推进行业法治建设、维护协会会员及商业保理企业权益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行业调解工作室入驻人民法院,实行法院指导下的专业调解,成为商业保理行业首创。在建邺法院金融法庭的全力支持下,保理纠纷调解工作室成立了专业化调解团队,积极参与到诉前、诉中调解过程中。

  建邺法院金融法庭庭长徐年美表示,2023年是建邺法院金融法庭建设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今年1-11月,建邺法院金融法庭新收案件10501件,结案10795件,结收案比102.8%。下一步,金融法庭将进一步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完善金融风险源头防控机制,有效化解根源性矛盾,进一步提升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强化理论武装,以专业化“审判+调解”服务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工作室;调解;保理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