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情就是命令,鼓楼司法局全力出动保畅通
2023-12-19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金国  
1
听新闻

  12月18日上午,突发降温,南京迎来了今年的首场大雪。大雪纷纷扬扬下了10多个小时,给南京市披上耀眼的银装,路面被冰雪覆盖,异常湿滑,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和市民出行安全。面对雪情,鼓楼区司法局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市委、区委部署,全力出动,奔赴一线,投入到大除雪行动中。局党组把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除雪保安全、保畅通作为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和党性锻炼。

  “司法小分队,除雪大能量。” 18日下午,司法局下属13个司法所认真贯彻局党组要求,配属到所在街道,听从街道工委的派遣执行扫雪任务。各司法所结合实际,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组织人力物力除雪。小市司法所考虑到除雪任务重、人手少很难形成大的阵容的问题,于是把社区矫正对象组织起来,开展了一场扫雪公益劳动。由司法所长和干警带队指挥,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求真中学和东井亭社区等区域进行扫雪。大家拿着扫帚、铁锹等铲冰除雪的工具,认真铲除积雪,打扫马路路面,即使寒风彻骨,但也无人叫冷喊累。干警们领头干,矫正对象紧跟其后,相互配合、干劲十足,都表现出很高的劳动热情和积极性。经过一下午4个多小时的不停劳动,顺利完成了除雪任务,保障了学生、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

  “雪情就是民情,扫雪就是为民”。19日早晨7点,江东司法所、宁海路司法所干部职工克服路远、交通不便等困难,一早就来到江东街道宝船社区、宁海路街道古林社区参加社区扫雪除冰行动。气温低,路面冰滑,给扫雪除冰行动带来诸多困难。司法所长黄立群说:“虽然有困难,但大家热情高涨,心里总是热的,因为心中装着人民就有了力量。”宁海路司法所长林维军说:“我们多付出一点汗水,群众就少一份担心、多一份安心。”干警们纷纷拿着铲雪锹、扫把等清雪工具,相互配合,破冰除雪,将学校门前、公交站点、农贸市场、地铁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积雪进行清理,清雪人员顶着大风,忍着寒冷,通过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为居民群众清扫出一条条平安路。司法行政干警就这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扫雪打头阵,机关当表率。”18日,面对突降大雪,局党组及时召开理论中组心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同时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坚决执行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服从调度、听从指挥、接受考验,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特别强调局机关党员干部要在这场除雪防冻行动中打头阵、当表率,树立机关良好形像。要求机关干部积极投入到所在小区开展的除雪行动,做好群众引导和发动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当天晚上,局机关有20多名同志参加了所在小区的统一除雪行动,部分同志还领着家人参加了活动。在他们的影响下,周围群众也纷纷参加到扫雪队伍中来,为平安出行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玉桥市场是南京最大的批发市场,人流量大,保障玉桥市场周边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是司法局机关干部受领的一项光荣任务。19日早晨7点,局长等班子成员就带领机关干部出现在扫雪现场,在建宁路街道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拿起各种除雪工具,铲的铲、扫的扫,不一会儿大家就满头大汗,不知寒冷,用了近1个小时的时间,就把玉桥市场南广场清扫了一遍,赶在商场开业前,还商家和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停车场。鼓楼公证处的四名年轻公证员在主任戴伟的带领下,也加入到了扫雪队伍。难能可贵的是,虽然他们有的家离得很远,有的孩子年龄还小,但是所有人都觉得为群众服务的距离更近了,感到有一种责任。

  胡金国

标签:行动;司法;司法局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