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为新业态劳动者普法
2023-06-01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帮助新业态劳动者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日,常州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联合南大街街道总工会、双桂坊社区,走进辖区内户外劳动者驿站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加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群体的法律知识,助力新业态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新业态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将行业需求作为普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向户外劳动者普及工会法、劳动合同法以及安全生产法、禁毒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围绕订立合同注意事项、休息休假、工作时间、交通安全、消费权益等与新业态劳动者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鼓励他们遇到劳动纠纷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零距离”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在炎炎夏日送去了法治清风。

  下一步,南大街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依法维权知晓率和依法维权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卢东)

标签:劳动者;户外;普法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