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法院发布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2023-02-06 20:07:00  作者:海法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3日,海安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涵盖刑事、民事、商事、破产等领域。

  据介绍,2022年,海安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5990件,审执结14160件,同比分别上升9.96%、10.43%。先后荣获市级以上集体荣誉6项,受市级以上表彰20余人次,涌现出“全国法官办案标兵”唐小红等先进典型。

  本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中涉及破产和解、家事纠纷、网络购物、保险合同纠纷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案例类型,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这些案例以法为据、以理服人,通过“小案件”讲述“大道理”,用公正审判凝聚人心,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裁判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是海安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缩影。

  (海法宣)

标签:典型案例;法院;破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