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情人节特殊礼物 情侣购“神仙水”被查
2022-02-16 2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翟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常熟一对男女为了共度一个“别出心裁”的情人节,网购并服用了一种叫“神仙水”的管制药物,双双被处罚。

  小陈、小王是一对青年恋人,小陈为了即将到来的情人节礼物费尽心思,想与女朋友小王过一个特别的情人节。他在网上看到一个“隐藏款”的“神仙水”,卖家宣称喝完之后能够令人飘飘欲仙。小陈、小王抵挡不住诱惑,与卖家进行了交易。为了追求刺激,小陈、小王一同服用了该药物。数天后,两人再次购买该“神仙水”时被常熟禁毒部门查获,二人也因吸毒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线索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那么,小陈和小王购买并服用的“神仙水”究竟是什么?据警方介绍,这种“神仙水”就是国家管制药物——GHB(y-羟丁酸)。这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液体,一旦摄入过量,严重的会出现肝衰竭、呼吸抑制、呼吸暂停、吸入性肺炎,中毒者还可能因呕吐使呼吸道梗阻而窒息死亡。

  警方提醒:一些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购进GHB类药物原料,借助地下作坊进行二次加工,重新包装。经过伪装包装后,此类管制药物从外观上难以分辨,携带方便,不易被发现,且“服毒”过程十分隐蔽。社会公众尤其是女性朋友要注意自护,警惕成为犯罪的目标。

  (翟宇)

标签:神仙水;管制;江苏常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