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司法局多举措为节日护航
2021-09-29 2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辖区和谐稳定,涟水县司法局强化职能作用,根据实际情况早部署、严要求,“三零”护平安国庆,全力打造风清月明的节日氛围。

  加强值班制度,确保维稳工作“零失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维稳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报告制度,强化服务效率。做好突发性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

  加强特殊人群管控,确保社区服刑人员“零脱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分析研判,切实做到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动去向清、监管责任清。信息化核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做到动知轨迹、行知去向,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

  加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确保矛盾纠纷“零激化”。充分发动基层调解组织,上下联动、精心组织、走居访户,确保在第一时间排查了解辖区内重点、热点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效率,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合法表达利益诉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着力展示电子显示屏、法治长廊、法治基地等各类“阵地效应”,为节日营造宣传法律、学习法律的氛围。

  (胡雅洁)

标签:国庆;社区服刑人员;服务效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