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为妇女儿童筑起法律援助“保护墙”
2021-09-06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文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感谢法律援助,我的孩子终于拿到赔偿款了……”沭阳非婚生子朱女士,孩子父亲因交通事故死亡,经法院判决赔偿合计91万元,但朱女士只拿到了1万元。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权利,最终,在援助律师樊凡的援助下,朱女士拿到了41万元赔偿款份额。

  自党史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宿迁沭阳县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妇女儿童依法维权。截至目前,共接受妇女儿童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帮助妇女儿童办理法律援助维权案617起。其中妇女维权案410起,未成年人维权案207起,为妇女儿童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在具体做法方面,一是加强法治宣传。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援助律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 二是注重协调配合。加强与妇联、民政、检察院、法院的沟通协作,积极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帮助妇女儿童依法维权。三是优化办案质效。开辟“绿色通道”,对前来寻求法律援助的妇女儿童,做到优先接待、优先解答、优先受理。简化办案程序,对符合条件、资料齐全、案情清晰的妇女儿童案件,当场受理、当场指派、当场办理、“一次办好”。利用身边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妇女儿童学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

  (张文娟)

标签:法律援助;妇女儿童;赔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