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司法局“三式联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4 21: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涟水县司法局立足职能实际,创新形式方法,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发挥带头作用,构建“链条式”学习。领导带头宣讲。党组书记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构建完善“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讲给党员听、党员讲给党员听、党员讲给群众听”的学习链条;英模报告宣讲。组织开展英模报告会,进一步弘扬政法英模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精神。

  打造“多维式”宣讲团,引领青春向党。加强团队建设。创新成立“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的“青春向党”青年干警党史宣讲团,发挥“青年宣讲团”示范带动作用,将“四史”教育、榜样人物等内容讲清楚、讲明白、讲生动;创新宣讲形式。积极运用“两微+党史”“图说党史”等形式,将宣讲内容转化为青年干警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

  “请进来”“走出去”,“倒逼式”增声量。坚持“请进来”,充分用好“每周一讲”平台,邀请在党50年的老党员作辅导报告;主动“走出去”。组织所有党员干部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小延安”,对党员们进行一次精神洗礼。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提升宣讲的“含金量”和“点赞率”。

  (胡雅洁)

标签:党史;宣讲;宣讲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