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扎实推进
2021-07-14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迁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扎实推进“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工作,积极构建重点企业与律师事务所共同参与的法务联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支撑。目前已有150家重点产业链企业与49家律师事务所建立了“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

  该市“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主要依托律师队伍,根据工信局推选的20条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的实际情况,选聘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律所团队,组建20个法律服务团,制定相关产业链服务标准,在促进投资落地、企业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支持等方面发挥法律服务团的专业优势,分类开展对接服务,为产业链的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公益法律支持。专业团队根据“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特点,精心设计服务方案,通过上门走访、咨询问答、书面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法治体检”活动,帮助企业查找、梳理经营管理中的各种法律风险,提出合规应对措施及合理化建议。

  同时,法律服务团还围绕治理结构、产权保护、投资融资、安全生产、人力资源、经营风险控制等方面需求,借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工作主动做好“送菜”服务,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基础枢纽作用,创新法律服务团、各企业法律服务团队运行机制,持续提供法治文艺巡演、法治讲座、法治体检、线上微普法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

  (程遥)

标签:产业链;法律服务;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