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扬州手机的上海“疫”线奇遇
2022-04-07 21: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姣姣4月4日晚上,一位网名为“安逸面条ah”的网友发帖称,她的妹妹在家打包送往上海的抗疫物资时,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机也打包进去了。4月5日晚上,这部经历了上海“一日游”的手机就回到了扬州主人王月月的手中。

  “真的很感动。”此前,王月月对上海的印象是“大城市”“机会很多”,现在她对上海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

  王月月是江苏宏信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部工作人员。公司接到任务要为上海市民提供蔬菜大礼包,人手紧张,包括王月月在内的所有行政人员都要参加打包工作。

  4月4日上午,王月月穿了一件口袋较浅的衣服,一上午,她已经三次把手机掉在地上。上午10点半左右,她又一次发现手机不见了。完成一天工作后,她回到家和姐姐说了这事,随后姐姐便发布了那条已经广为人知的求助帖:“上海人民有收到来自扬州的蔬菜包中有一只手机的话请联系我,我妹在家吭哧吭哧打包抗疫物资时,把自己手机也打包给上海人民了。”

  4月5日下午1点,上海闵行区虹桥镇供应商负责人、上海良相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汪勇勇接到江苏宏信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电话,说一名分装员在分装时把手机放在流水线上,不小心手机掉进了蔬菜包,这些蔬菜大礼包连夜从扬州出发,5日上午送到了上海。“能不能帮忙找找?”对方提出请求。汪勇勇随即联系虹桥镇经发办,经发办主任杨超群立刻在社区保供应工作群里发布了寻物启事。大家在群里研究,只花5分钟就确定了车辆信息和配送小区。

  此时,物流公司也给汪勇勇打来电话,反映了同样的情况,希望帮忙找寻这部手机。

  另一边,在上海市闵行区虹桥镇兰竹居委会,大家也在为手机的事忙活。5日上午9点,一辆挂着“扬州蛋炒饭为上海生煎包加油”标语的大货车抵达小区,车上装着供应该小区的近千份蔬菜礼盒,小区志愿者们迅速卸货。一位用私家车运送货物的志愿者在车上感到一阵阵的震动,还以为是只“活鸡”,打开密封的盒子一看,原来是一部手机。志愿者立刻将手机交给居委会。

  这是谁的手机?手机电量只剩3%,再没响过。兰竹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杨琰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安排专人去寻找手机失主。很快,整个龙柏片区的各种群里都在谈论这部手机。“就像一场接力赛”,大家都希望不要让这位帮上海送菜的失主难过。

  闵行区虹桥镇物资保障部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联系了收到这批菜的兰竹居委会,并通过居委会把寻机信息发到了业主群里。很快,就有居民反馈收到了手机。就这样,这部经历了上海“一日游”的扬州手机“完璧归赵”。

  

标签:手机;上海;扬州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