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首站巡展走进“9424电影工园”
2021-05-06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康旭阳  
1
听新闻


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首站巡展走进“9424电影工园”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5月7日,由江苏省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电影集团、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主办,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江南时报社、西善桥街道联合承办的“光辉的历程·奋进的时代——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首站巡展,走进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9424电影工园”,特别邀请到曾参演过《一个和八个》《建党伟业》《百团大战》等多部红色经典电影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陶泽如出席首站巡展。

  “9424电影工园”是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打造的一处独具特色、人文题材丰富、配套条件完备、一站式服务周全的影视拍摄和创作基地,目前已有多部影片在此取景拍摄。

  据悉,“9424电影工园”一名中的“9424”来源于上世纪50年代建立的梅山宝钢基地。上世纪50年代,为了解决上海钢厂生铁供应不足问题,国家决定在南京梅山建设上海的炼铁基地,当时适逢1969年4月24日,中共九大召开,故定名为“九四二四”工程。老梅山人习惯称梅山为“9424”。

  “9424电影工园”保留了梅山宝钢基地极强的矿工业文化遗存特征。此次巡展首站来到“9424电影工园”,是记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的“红色电影海报”与承载着钢铁精神的“影视基地”的精彩碰撞,让观众在极具南京梅山元素的工业艺术园重温百年党史,感受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特色体验。

标签:电影;西善桥街道;红色经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