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启智润心,江苏多所高校吹响党史学习“集结号”
2021-03-24 14: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蒋廷玉  
1
听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在北京召开以来,江苏高校迅速行动起来,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史增信,走在率先建成一流中医药大学前列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3月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程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党史的导读,是打开中国共产党思想宝库的钥匙,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动员令。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准“定盘星”、筑好“压舱石”、建强“动力源”,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程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深学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原理,深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理,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全校党员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建设高质量中医药高等教育体系上争当表率,在服务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建成一流中医药大学上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南中医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启智润心,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注入活力

全面启动!3月15日下午,河海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作动员部署,校长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唐洪武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唐洪武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高站位聚焦目标要求,高标准推进重点内容,高质量把握实践要求,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突出“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办学历史教育相结合,与推动改革发展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注入活力动力。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深化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精心抓好专题培训,精心安排课程,用好红色资源,发挥线上优势,开展专题研究阐释和学术研讨,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务实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淬炼党性修养。

激发改革创新担当,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

3月18日,南京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史国君作动员讲话。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铭记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举,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的时代之需,是保持清醒头脑、推进自我革命的治党之要。”史国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爬坡越坎期,更加需要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养分,激发改革创新的担当,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进程中,从学校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发扬校园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办学治校使命。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汲取党自我革命的力量,保持清醒头脑,检视自身、检视工作,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廷玉

标签:党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