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使者
2023-06-05 16:18:00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落实“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倡导居民群众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夏桥新苑小区开展“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使者”社区微宣传活动。

  在“6.5世界环境日”里,雨水天气依旧不能阻挡居民对参加活动的热情,大家齐聚在夏桥书屋,聆听了一场垃圾分类宣讲会。“浦小净”彩虹志愿服务队——星甸分队的宣讲员结合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和宣传展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四分类的基本常识和生态环保知识,对照案例,强调科学分类、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

  同时,现场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居民们有序参加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砸沙包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学以致用。遇到老年居民不了解的情况,志愿者及时引到其从宣传单页中根据图案对应寻找答案,让居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居民群众从垃圾分类小事做起,落实环保和文明责任,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陶安馨)

标签:垃圾分类;居民群众;宣传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