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期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研讨会在卓雅教育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办
2021-03-24 17:40:00  
1
听新闻

  2021年3月20日-21日,第十九期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研讨会在卓雅教育集团下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民办学校举办者、管理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马学雷到会指导。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为“十四五”期间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正是这样的大背景下,第十九期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研讨会如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依法治校 合规运营”为主题,邀请了政策、法律、财务、税务领域的顶级专家,针对民办教育举办者关心、困惑、迷茫、疑虑的重点问题进行解析和实操培训。

  卓雅教育集团下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杨文兰作欢迎词,向与会嘉宾讲述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做了介绍。杨文兰表示,在卓雅教育集团的协调支持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先后与科大讯飞、TCL、雅生活集团、雅居乐商业集团、寰图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高层次的合作,合作内容涵盖学生对口实习就业、“双师型”队伍建设、“定制化”课程体系建设、“订单班”建设、专业学院建设、行业标准研讨与输出等领域。2020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学校及重点专业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研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董圣足作了题为《“十四五”期间民办教育宏观政策分析》的报告,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发展纲要,从民办教育发展的新态势、民办教育改革的新动向、民办学校面临的新挑战、民办学校突围的新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解剖了系列新法、新政对民办教育的影响,为民办教育的发展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其他专家分别从法律、财务、税务等领域对新法新政下的民办教育发展进行了“把脉”分析。上海行仕律师事务所首席业务顾问李春光作了题为《新法新政背景下民办学校运营关联环节》的报告,北京市中治律师事务所教育法律事务部负责人、行初子规教育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田丰乐作了《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关键事项准备》的报告,中税科信集团高级合伙人王葆青作了题为《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的税务优化与顶层设计》的报告,上海行仕律师事务教育法律事务部负责人、行初子规法律事务部负责人杨昭以《以案说法:民办学校运营管理实务》为题作了报告。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民办学校了解到,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持续深入与发展,国家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新法新政的出台为民办教育营造更加良好的改革与发展条件,这让大家更加清晰了未来的发展路径,对办好中国的民办教育更加充满信心。行业顶尖专家和民办教育者共聚一堂,共同解读与研讨新机遇,共商发展,将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的蓬勃发展。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是经安徽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校位于国家科教名城、创新之都合肥市,占地面积841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目前各级各类在校学生12000余人,学校致力于成为一所财经特色鲜明、优势专业水平突出、多科性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标签:民办教育;学校;职业学院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