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抓招商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0-12-31 1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南通市海安市曲塘镇为民服务中心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党建领航大抓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南通市海安市曲塘镇招商条线共计18人,设有驻外招商局4个,分别为上海招商局、苏南招商一局、苏南招商二局和重大项目招商局,镇内设有招商服务中心1个。其中党员9名,占比达50%。2020年,这支以党员干部带头的招商队伍先后邀请市领导外出拜访25人次,主要负责人外出招商200人次,分管负责人外出招商200人次,在外组织活动28次。

推进“党建+招引”,强化招引责任担当。在招商一线,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由党员带头为项目提供全程式、全方位跟踪服务。实施党员重点项目责任制,推行“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工作方法。

推进“党员+服务”,提升招商服务水平。进行责任分解,将“一个项目、一名党员、一个小组”的方法落实到企业落户的全过程,项目审批全程帮办、项目推进专人负责,以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落户发展保驾护航。

推进“党组织+渠道”,拓展招商信息渠道。招商团队的党员挂钩联系与镇六局两办、28个村居党组织,定期联系各局办、村居招商信息联络员,实现有效项目信息无缝对接。充分利用各村居在外党员和在外能人的资源,拓展招商引资渠道。

推进“党性+环境”,营造浓郁招商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招商引资积极性,树立“人人招商”的理念。通过“党性+环境”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浓郁招商氛围。

(陆从兵)

标签:招商;党员;招商局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