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冰雪,保畅通 孟墓七彩“圆孟”志愿者在行动
2020-12-30 17:09:00  
1
听新闻

  12月29日午后,南京飘起大雪。经过一夜的洗礼,孟墓社区的大街小巷银装素裹,居民、车辆通行的主干道更是被厚厚的冰雪掩盖。为保障社区交通通畅及居民出行安全,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孟墓社区紧密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做好防雪工作部署,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齐融雪剂和扫雪工具。29日晚,孟墓社区七彩“圆孟”志愿者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扫雪防冻工作。

  30日凌晨天空蒙蒙亮,道路一片漆黑。在凛冽的寒风中,社区书记、七彩“圆孟”志愿者与各自然村村长手拿手电筒,分组行动,下村摸排结冰积雪路面,在昏黄的光照中,一步一个脚印,将巡查的情况及时反馈,掌握雪情对路面带来的影响。

  风雪弥漫间,在社区领导的积极动员下,党员干部、七彩“圆孟”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不畏严寒,你铲我扫,相互配合,一点点地将积雪和冰层铲起清除,忙得浑身是汗,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社区主干道变得整洁又畅通,给来往上下班的居民群众提供了方便。

  不畏严寒除冻雪,破冰开路暖人心。面对积雪对于居民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孟墓社区群策群力,闻“雪”而动,第一时间摸排路面结冰情况,全力以赴对于路面积雪进行清除,努力做到以最快时间、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于居民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标签:社区;志愿者;居民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