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萌娃学中医 巧手制香囊”灌云县中医院团支部走进中专附属幼儿园
2023-06-16 14:15:00  
1
听新闻

  在中国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灌云县中医院团支部志愿者们走进灌云县中专附属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萌娃学中医 巧手制香囊”主题活动。幼儿园50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灌云县中医院ICU护士长高青向可爱的小朋友们介绍了七步洗手的方法,在欢快的儿歌声中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教会了小朋友如何正确的洗手。中医院的志愿者和老师们带着小朋友认识了各种日常生活中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中医漫画书籍。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用各种中草药制作了端午香囊,让他们近距离感受草药的质地和药香。“这个中药叫什么名字,它好香啊”“这个红枣也是中药吗?我们家也有!”......整个活动现场散发着中药的香气,大家尽情享受着制作的乐趣,一个个药香四溢的中药香囊尽现眼前。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积极探索中药的秘密,学到了健康知识,开拓了视野,也增进了小朋友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激发了她们对中医知识的浓厚兴趣,让中医药文化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传承的火种。

标签:小朋友;灌云县;志愿者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