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线缆助力新能源汽车续航提升---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发出耐高温电缆料
2023-04-20 17:44:00  
1
听新闻

  受制于技术因素,动力电池标称续航里程会受到温度、使用年限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2021年数据中,新能源汽车缺陷线索报告3033例,反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系统问题占新能源汽车缺陷线索的52.5%。在一段时间内,具备长航程且不易受使用环境因素影响的动力电池将很难商业量产。这将意味着新能源车消费者仍将受到续航里程的困扰。

  新能源电动汽车线缆耐温等级提高,可以提高线缆的传输电流的能力,比如,将电缆的工作温度从150℃提高到200℃,相同截面积导体,传输电流的能力提高1.15倍左右,满足传输电流情况下,电缆重量可以减轻15%,进而减轻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整车重量,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温度和载流量关系图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依托江苏省唯一的线缆材料与工艺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电线电缆制造实训基,工艺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几百次试验,制备出耐温等级为200℃耐热硅胶材料,为彻底解决续航里程低问题提供了相关思路,同时申请了配方的专利(202310346913.8)保护。

标签:续航里程;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