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四甲小学 书写新时代教育的华美篇章
2022-05-19 22: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文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通市海门区四甲小学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文武兼修,行思合一”的学校文化核心主张,“双减”背景下,这所百年老校正以焕然一新的教育理念与独树一帜的办学特色,书写新时代教育的华美篇章。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也是“双减”的主战场。为了将减负提质落到实处,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率,学校深入落实“六学”理念,积极打造“六学课堂”。各学科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思维发展为目的,变注入式教学为启发式教学,让课堂插上想象的翅膀,引领学生放飞灵动的思维,在知识的天空自由翱翔。

  延时服务是素质教育的纽带,串联起学生全面发展的脚步。作为一所少年军校,学校将军旅特色课程与课后服务相结合,聘请四甲部队官兵对学生开展军体拳教学,让孩子们在军旅文化的熏陶下,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成长为严于律己的优秀四小军人。

  为了将足球特色项目融入课后服务,学校精心打造足球社团。绿茵场上,学生们腾转挪移,脚下生风,黑白精灵在足尖跳动,英姿飒爽的身影尽显少年的蓬勃朝气。足球场外,运动的热情依然高涨,学生们跳跃于篮球框下,将操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使学生在阅读中修身养性、开拓视野,在课后服务环节,学校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学生们以书为友,在阅读中学习前人的智慧,汲取精神的营养。为了充分唤醒学生的个性与特长,学校还精心打造了一批契合学生兴趣的美育社团,引导学生们在艺术的熏陶下向美而生、与美同行,让每一个孩子绽放出独一无二的光芒。

  教化之本,出于学校。“双减”背景下,南通市海门区四甲小学让教育回归学校、回归初心,为学生们自由而广阔的明天撒下无限希望! 

(张文涛)

标签:学生;学校;南通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