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法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徐州召开
2024-01-03 16:08:00  
1
听新闻

  12月29-31日,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法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徐州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本次年会以“体育经营活动健康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体育法学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和会议代表合影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法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工程学院、徐州云龙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承办,会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慧,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法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家宏教授,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蔡道通教授,徐州市体育局苗林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南京体育学院以及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的知名体育法学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南京体育学院李江教授主持。

  年会现场

  在开幕式上,姜慧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推动徐州工程学院各项体育事业的发展。王家宏教授、苗林副局长、蔡道通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在推动体育法学研究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慧致辞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家宏讲话

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蔡道通讲话

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江主持会议

徐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苗林讲话

  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汤卫东教授主持主旨报告会,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宋亨国教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赵毅教授、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吴香芝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体育赛事活动数据权益的法理阐释、保护困境与纾解路径》、《体育产业法律前沿问题》、《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法律法规制度的完善》的主旨报告。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体育市场法治保障中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参会者提供了有益的学术启示。

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汤卫东主持大会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宋亨国教授作大会报告

苏州大学赵毅教授作大会报告

江苏师范大学吴香芝教授作大会报告

  在本次年会上设有专题报告环节,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高升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布特教授分别主持了“体育市场中的财产保护”、“体育市场中的规则之治”两个单元的专题报告。南京体育学院、苏州大学等高校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体育预付营销、体育赛事转播权、体育俱乐部破产重整、体育知识产权、体育法律治理、体育反腐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与交流。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为参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营养。

安徽师范大学高升教授主持专题报告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布特教授主持专题报告

  闭幕式由徐州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李平教授主持,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国友作大会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的成果,认为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学术盛会,推动了我省体育法学研究的发展。他表示研究会将创新党建工作,加强学术交流,继续发挥智库作用,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他还对研究会2024年工作安排提出建议。

徐州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李平教授主持闭幕式

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国友作大会总结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体育法学研究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标签:法学;江苏省;体育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