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东山街道社教中心:家校社协同育人项目“家爱公益坊”第二期开课
2023-11-07 10:34:00  
1
听新闻

  为做好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区教育有效协同工作,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新路径、新方式,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启动“家爱公益坊”项目,携手南京家爱公益坊志愿服务团队、辖区社区、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公益服务。5月27日-8月5日,一期课程已顺利完成,共为南京市永泰路小学近30组家庭开展6次线下培训课程,近70组家庭开展3次线上培训课程。11月4日上午,“家爱公益坊”项目第二期在大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课,南京市觅秀街小学29组家庭的学生及家长经过报名筛选参加了本期课程。

  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大里社区、觅秀街小学相关领导、“家爱公益坊”团队、参与本期课程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开课仪式。社教中心主任白连顺介绍,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积极促进社区学校资源优化组合和深度融合,选择核心项目促进共建合作,实现“三位一体”联结互动。近年来,中心在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上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入了南京市社区教育“三好”家庭教育共同体,被中成协认定为“家校社协同育人”项目实验基地;同时,由我中心和家爱公益坊团队教师共同打造的《家爱亲子课》系列课程,获2023 年江苏省社区教育精品课程立项,优质的课程资源、专业的师资队伍、创新有效的合作管理机制,将有效提升家庭教育的专业化水平,打造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样版”。

  开课仪式后,家爱公益坊团队负责人吴歌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课。吴老师精心设计课程,涵盖热身游戏、问卷分析、主题活动、情景剧等六大板块,家长和孩子们积极互动、默契配合,赢得了最后的“挑战”。吴老师介绍:“本次课程的主题就是‘自信’,鼓励家长和孩子们以积极的心态看待社会,看待生活,看待他人,尤其是积极地看待自己。”

  未来,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将继续主动作为,搭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平台,推动家长育人能力提升,营造协同育人良好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南南)

标签:社区教育;协同;课程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