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农发行如皋市支行联合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0 15: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冯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鞭策青年员工勇担重任、建功立业,在“五四”青年节和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和农发行江苏南通市如皋市支行联合举办“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扬青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党日活动。

  学史明理,殷切寄语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农发行如皋市支行党支部书记丁炜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场致辞中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必修课”。“三个是”点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寄语全体党员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让全体党员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学史增信,重温誓词坚定“守初心”

  活动组织参观了农发行党建展示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墙下,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金融战线员工砥砺奋进、拼搏进取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活动中还通过观看党史视频《百炼成钢:新中国成立》和展现农发行如皋市支行发展成就的专题片《一泓清泉润皋城》,让全体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新中国成立开启新纪元、揭开新篇章的壮丽场景,直观地看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农发行政策性金融支持下,如皋发展绽放出的时代芳华,筑牢信仰之基,更加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学史崇德,弘扬传统奏响“主旋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迎接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有机融合,为进一步加深“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扬青春”的热烈氛围,活动创新“好青年讲好党史”环节,鼓励青年党员用自己独特方式讲述党史小故事,以特色学习教育,感悟“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还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党史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过生日”的党员代表围绕“入党初心”分享感悟。活动还通过“党史知识竞答”的方式,在答题中带领大家回顾历史的同时,强化全体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光辉历程的感悟,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学史力行,金融宣讲聚焦“办实事”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人民银行及农发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花木大世界,通过阵地宣讲、入户宣传两条线路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阵地宣讲中,5名志愿者用言简意赅的话语、生动形象的案例,为30多名花木业主宣讲了存款保险、征信、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入户宣传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主动亮身份,为花木大世界的商户们送上宣传折页、宣传漫画,倾听商户们的金融需求,针对性给予解答,树立了“党旗引领+金融先锋”的实干形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创新融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和青年员工的历史自觉,筑牢信仰根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扎实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农发行如皋市支行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杨冯宇)

 

标签:学习教育;寄语;新征程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