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盐城市大丰区支行:参观红色基地 学习党史铭初心
2021-05-20 13: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华 刘亚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农发行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会师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在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

  在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碑后方,是会师纪念地文化展示区。“展示区的主体建筑,从外观看,象征着两军会师的两面红旗。纪念碑一侧广场上14面红旗,象征着从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开始算起,至1945年9月2日结束,共14年的中国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场民族性的全面抗战。”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个革命故事、每一件历史文物,在一幅幅、一件件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物前驻足凝视,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领会会师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胜利会师群雕前,讲解员详细讲述了新四军与八路军在白驹狮子口的胜利会师,标志着八路军、新四军协同开辟苏北抗日根据地战略目的的实现,开辟了以盐城为中心的苏北、苏中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历史上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会师之一。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聊感悟、讲收获,踊跃发言,气氛非常活跃。大家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会师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盐城市大丰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郑彦作了总结发言,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和更高目标。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全面落实市分行党委党建领航、发展起航、合规护航、文化续航“四大工程”各项任务,擦亮红色印记,把红色基因活化为可视、可听、可读的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真正将会师精神植根在全行干部群众心中,走好新时代的会师路,为大丰区支行会师全省前列贡献力量。

  (李华 刘亚琴)

 

标签:新四军;八路军;狮子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