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京市浦口支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7 15: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顾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南京市浦口支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激励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布局有精度,统一部署有序推进。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落实上级行“先学一步”要求,制定支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布置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购置党史相关书籍,带领全行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工作。通过观看视频,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党员大会分享讨论每位党员对党的奋斗历程中印象深刻的故事。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修养。

  落子有力度,形式多样营造氛围。浦口支行创新载体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专题,在真学实做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王荷波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牢树廉政意识;通过清明线上祭扫,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观看党史微视频,感悟红色故事,根植爱国热情;通过组织党史知识测试,拓宽知识储备,掀起学史热潮;通过参观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强化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牢树“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的意识;通过读党史,强信念,诵党史,忆初心,引导广大党员激发拼搏进取的干劲,把理论上的清醒化为行动上的笃定,激励全行员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盘有深度,扎实开展走深走实。支行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通过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职工谈心谈话等形式,倾听职工诉求与心声。安装电动车充电桩杜绝“飞线”隐患,实现统一有序管理;配备冰箱用于储藏食品,响应“光盘行动”;购置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械,便于职工锻炼身体等;开展“健步沐春风,牛年创佳绩”健步走活动,学党史,跟党“走”,引导全行员工加入学党史的行列,丰富支行全体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农发行浦口支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取得初步成效。该行将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学习氛围。

  (朱顾玥)

 

标签: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