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农发行:用档案记录业务发展轨迹
2021-05-07 11: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5年来,农发行从单机手工碰打轧账到现在的新核心系统全国联网,文件、账册、报表、卡片、凭证……这些记录农发行历史的一份份档案,留住了每一阶段农发行业务发展的历史轨迹。

  为加强和规范档案收集、整理和管理工作,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农发行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支行通过数字档案管理系统集中推进2020年档案收集、整理工作,2019年180件会计档案实现了数字化网上档案管理,纸质档案已全部移交办公室。

  挖掘农发行档案背后的故事,档案盒内装订着的不仅仅是一张张传票,还是文化的积累和沉淀,更是管理规范的体现与传承。从借到贷、从表内到表外;每班结账,实时登记相关账簿;封面、封底,结绳处用纸条加封,由装订人员加盖骑缝章。一本本厚厚的账册,记载着枯燥、平淡,也记载着收获与喜悦。一个个简单的重复,一件件没有模式的琐碎工作,勾画着农发行业务发展的轨迹,让每位在岗员工入心入脑,勇担使命,心系家国。

  下一步,该行将集中推进档案的数字化管理,引导全行员工积极参与,通过坚持不懈的传承与创新,规范员工“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日常业务流程,让文化的软实力切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硬能力。(沈娟)

标签:农发行;档案;业务发展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