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农商行审计助力核销贷款清收
2020-10-26 17:35:00  作者:薛小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句容农商银行审计稽核部利用审计系统,协助支行成功收回一笔2008年到期、2014年核销的呆账贷款62.16万元。

句容农商银行审计稽核部对历年已核销呆账贷款明细进行梳理,通过分析,发现在2013年之前发放的贷款,有一部分借款人或保证人使用的是15位号码的第一代身份证,而目前核心系统中的存款人信息,使用的都是18位身份证号码,导致原始借款人信息与核心系统的存款信息不一致。考虑到这一因素,审计人员以省联社审计系统为依托,有针对性地编制了“通过已核销贷款借款人(保证人)新旧身份证号码交叉匹配查询存款信息”审计模型,筛查数据信息。

通过筛查发现一项借款的保证人汤某账户有存款62.16万元,审计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至支行,因信贷档案中汤某的身份证复印件为15位号码的第一代身份证,且该笔贷款已于2008年诉讼并申请了强制执行,支行在核实信息无误后,及时向法院申请扣划。

因该笔贷款金额较大、年代较久,且为保证人的存款,为减少矛盾、化解风险,支行及时向总行领导汇报,并主动与保证人汤某沟通,征得其理解,最终达成协议,成功收回该笔贷款62.16万元。

薛小庆

标签:审计;保证人;支行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