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感情受挫欲轻生 的哥和民警合力救助
2020-10-26 17:35:00  作者:王国禹 虞瑜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女子因感情受挫,一时想不开竟欲跳江轻生。所幸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发现这一苗头,并当即报警。接警后,丹阳界牌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成功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日凌晨2时许,界牌派出所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有一名年轻女子在长江界牌境内的一处护栏外,要跳江轻生。民警张骥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20多岁的女子正依靠在江边的护栏上,旁边一名出租车司机正在不断劝说。

据报警人出租车司机讲,当天凌晨1时50分许,该女子在界牌镇某面馆门口,乘坐其出租车返回暂住地。当车子行驶到长江边时,该女子突然中途下车,并来到江边靠在护栏上。“由于时值秋天,凌晨气温还是比较低,我发现该女子的行为不太正常,担心她做出不理智的举动,就赶紧下车劝导她回家,同时拨打110报警。”

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张骥对女子进行了耐心劝导。谁知,该女子根本不听劝导,情绪激动起来,并脱下鞋子沿着江堤,朝前跑去。为防止发生不测,张骥和辅警便在后面追赶。刚跑了一小段路,意外还是发生了,女子突然跑下江堤,纵身一跃跳入江中。

当时江面漆黑一片,一阵秋风掠过,虽然穿着警服,仍让张骥感到一丝凉意。可是在这危急关头,熟悉水性的张骥当即跳入江中,奋力朝女子游去。不一会儿,他游到了女子身边。见到有人伸手救援,女子情绪依然激动,不停地挣扎,不愿意配合救援。此时,由于江水较深,只要稍微松手,女子就可能呛水,身体沉下去。为了保证女子安全,张骥紧紧地抓住女子的手,奋力地朝江边慢慢移动。最终在辅警的配合下,女子被拖上岸成功脱险。

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蹲在女子面前耐心倾听着女子的哭诉。通过交谈了解到,该女子今年24岁,甘肃人。因最近和男友发生感情纠纷,事发当晚,她喝了点酒,一时想不开就产生了跳江轻生的念头。

了解情况后,张骥再次耐心地对女子进行劝说,并鼓励其重树生活信心。经过张骥近1小时的耐心劝解,女子的情绪渐渐得到了平复,逐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表示不会再做傻事。

王国禹 虞瑜方

标签:女子;出租车司机;报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