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 江苏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5.4%
2020-10-25 19:24: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加力推进,产业质态持续优化,新动能的引领作用日益显现。

前三季度,江苏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5.4%,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6.8%,较去年底提高2.4个百分点,其中电子、医药行业分别增长10.8%和11%。得益于“真金白银”的纾困政策,全省高新技术企业逆势增长,新增入库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万多家,同比增长28.7%,年底高新技术企业总数有望突破3万家。在常州联德电子有限公司,原本因疫情而被按下“暂停键”的二期工厂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加速复产,企业自主研发的第六代智能型氮氧车用传感器得以扩大产能占领市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0%。

常州联德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姜文娟说:“国家给我们企业大力支持,享受税收优惠和地方政策补贴超过200万,银行在20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上又增加了1000万元,同时给企业非常优惠的利率。”

前三季度,江苏产业链供应链补短板加速推进,创新引领下,网上购物、直播带货、在线教育等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培育,深入推进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前瞻性产业技术创新专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下达省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成果转化项目500余项、省级基础研究项目1500余项。

江南

标签:高新技术企业;常州;工业总产值比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