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润州检察院基础工作认真做 做到“严、细、实”
2020-09-04 09: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芸倩 汪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案管工作大家多少都有点知道,但在工作中也吃了一些‘苦’,或多或少有些困惑。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梳理案管工作中的关门过节,实现双赢。”近日,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成建民专委在“小课堂”培训中,开门见山与听课的干警真切交流。

“已经办结的案子,新增案卡能否不再补填?”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小黄问。

“从最近几次补填案卡的情况来看,对于已经办结的案子,除非在补填范围内,且必须填录为是的,否则是不需要补填的。”成建民专委认真回答。

“案卡填录是否可以把所有是否项都系统默认为‘否’以减轻负担?”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小王问。

“系统如果默认为‘否’,大家会主动修改为‘是’吗?其实,大家在实际工作都有体会,所以系统不能这样设计,看似减轻负担,但会后期给大家带来错误。”干警们听完专委的回答都连连点头。

干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成建民专委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结合今年上半年案件评查报告,开出了三剂良方:“严、细、实”。“严”就是从案件进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就要严格要求,保证流程准确,确保材料上传及时,案卡填录准确;“细”就是针对案件办理的每一个环节都要耐心细致;“实”就是在反思中总结,在总结中实践,在实践中进步。

“事必做于易,成于实,而精于细!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用这句话与大家共勉!”成建民专委最后鼓励年轻干警在工作中要有求极致的态度,追求精益求精。

详实的内容,精彩的课件,幽默的语言……听课干警纷纷点赞,表示小课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实训小课堂的开展,提升了检察干警的工作理念,强化了办案检察官的质量意识和规范意识。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小课堂为契机,直面问题,补齐短板,高度重视案件质量评查效果,提高认识、全面提升办案水平,保证办案效果,有效促进本院案件质量的提升。(李芸倩 汪辰)

标签:干警;检察官助理;案件质量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