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知青馆 观梅花湾|射阳县黄沙港学校赴大丰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2024-03-18 15: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6日,射阳县黄沙港学校党员和骨干教师走进大丰知青馆、梅花湾,踏上“追寻青春足迹,接力复兴伟业”为主题的党员冬训之旅。

  大丰知青馆收藏了当年知青生活、生产实物4万余件,真实再现了八万上海知青从繁华的都市来到大丰,在黄海滩涂上生活、劳动、学习的情景。面对一份份珍贵实物、文献资料和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党员和骨干教师们驻足观看,聆听讲解,一同追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充分感受到当年广大知青的牺牲精神、奋斗精神。“我们的今天,是一代又一代革命者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爱国情怀,立足自身岗位,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射阳县黄沙港学校党员教师孙华表示。

  以梅颂德、以梅喻廉。大丰梅花湾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梅花高洁的品质。党员和骨干教师们通过参观梅花文化馆,学习领悟了梅花风骨中蕴含的优良政德品格、高尚道德品质和健康生活情趣,增强了廉洁自律、廉洁从教意识,以及把崇廉尚洁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坚定意愿。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党建联建聚合力的理念,不断增强我校教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射阳县黄沙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必峰表示。

  江仁彬/文 解越/图

标签:大丰;梅花;知青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