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深入开展迎接春季退役士兵返乡工作
2024-03-05 14: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浩 赵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老兵您好,欢迎回家!”3月1日下午,在阜宁县高铁南站,当从空军某部退役返乡的周迪走出站口的那一刻,久候在此的该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唐英博快步走上前,亲切向其问候,并为他在现场举行热情而简短的迎接仪式,这是该县以党员冬训工作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效能提升的一个生动场景。

  为做好今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工作,连日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员冬训工作为抓手,将党员冬训融“训”于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来,为此,该县县充分发挥县、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平台作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在县高铁站和汽车客运站等站口,迎接阜宁籍春季退役士兵返乡归来。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设置横幅、组织锣鼓队、邀请亲友团参加迎接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崇军爱军氛围。

  下一步,该县将广泛开展老兵退役“五关爱”活动,为他们做好返乡报到、手续办理、适应性培训、教育培训和岗位推介等服务,让他们从部队到地方实现顺利过渡。

  (黄浩 赵建)

标签:退役军人;返乡;服务保障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