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世华公益组织连续七年为困难居民送去暖心大礼包
2024-01-25 17: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施瑶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3日下午,盐城世华公益与盐城市慈善总会、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四支部、亭湖区志愿服务总队、大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大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组织了以“冬日暖阳,情暖社区”为主题的助困志愿服务活动,给五星街道印汽社区以及大星村的20户困难户送去了过年的物资,让困难家庭在寒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当天下午,寒风呼啸,室外温度达到了下5℃。但是一群志愿者们运送物资时赤忱火热的心丝毫感受不到寒意。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前进,不顾早已冻红的双手,坚持将物资送到每一个需要的人的身边。盐城世华公益中心志愿者们给每个困难户准备了一床厚厚的棉被、两袋大米、两桶洗衣液、一桶油以及200元的慰问金。亭湖区大洋街道大星村73岁居民王来庆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收到了盐城世华公益组织志愿者送来的爱心物品,乐呵呵地再三表示感谢,因为儿子患病英年早逝,造成家庭困难,志愿者送来的慰问品让他们家解决了过年之急。

  据了解,此次收到新春礼物的居民,有残疾者、重病卧床者,也有因家庭发生变故的年老体弱者。而为社区困境家庭送关爱的物品由世华公益组织会长田士华携手志愿者高新军、朱志慧一起筹款所得。志愿者许玲玲获悉此事后,特地送来了自己店铺里的十箱洗衣液。

  田士华只是一名普通的工薪阶层,他利用业余时间去做代驾,所得收入用来做公益。事业小有成就的高新军和朱志慧被他的无私行为所感动,也跟随着田士华的脚步一起加入公益行列。朱志慧坦言说,“想尽自己所能,献份爱心,以绵薄之力帮助困境家庭,回馈社会,让居民能在寒冷冬季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田士华表示:“其实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但把志愿者大家庭的力量凝聚到一起,就会变得强大。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志愿者队伍,去帮助更多的人。”

  “志愿者的无私付出让居民在寒冷冬季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多年来,世华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每周都会来做志愿活动,风雨无阻,实实在在地服务居民。”印汽社区党委书记徐小霞对此十分感谢。

  从2018年起,世华公益组织每年组织志愿者去探望社区的困境居民家庭,为他们送上冬日大礼包,从未间断。“多严峻的寒冬,也挡不住人间的温情。做一件好事容易,但一直坚持做下去就令人很佩服。志愿者不分年龄、职务,怀着真心去帮助身边的人,他们的爱心举动,暖了大家的心,为他们点赞。”大星村党委副书记胥建军说。

  通讯员 施瑶瑶

标签:志愿者;公益组织;世华公益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