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活动
2023-12-28 19:5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倡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12月28日,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区一大队便仓中队、便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向居民讲解了常见的酒后驾驶、超员超速、三轮车违法载人、加装遮阳雨篷、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了广大居民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随后,便仓中队交警现场发放电动车头盔并针对电动车行车要求和规范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尤其强调未成年人不到骑行年龄属于违法骑车上路,同时演示了电动车头盔如何正确佩戴并用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不正确佩戴头盔可能导致的惨痛后果,让在场居民通过身边案例认识到精神涣散、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本次活动让居民对交通出行规范有了更直观、更鲜明的认知,进一步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切实提高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吕宁 陈静怡)

标签:交通安全;文明交通;电动车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