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寒冬传温情,走访暖人心
2023-12-19 15:0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应对寒潮雨雪持续低温冰冻天气,确保弱势群体安全温暖过冬,12月19日,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便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开展走访排查活动,对四类人员、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集中排查困难家庭的用电、取暖、住房等安全问题。

入户走访有温度。在走访中,志愿者认真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当前困难需求,同时向困难群众宣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常识,叮嘱他们在寒冷天气要特别注意自身保暖和出行安全。

排查引导有深度。社区网格员们在走访过程中仔细排查他们的住房是否安全、门窗有无破损、取暖器能否正常使用、自来水能否正常取水,切实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同时引导群众取暖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和其他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群众安全过冬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困难群众放心过冬。

下一步,便仓镇将时刻关注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实地解决群众所需,打通服务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天。(吕宁 陈静怡)

标签:困难群众;排查;走访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