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条村组织开展“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民心”活动
2023-12-14 15: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普及法治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治进村居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法治意识。近日,射阳经济开发区新条村开展“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民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村居驻点薛律师和调解员韩主任通过面对面释法说理等形式为村民普及了《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知识及预防养老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一些案例和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居民作了详细的解读,为在场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村民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能学到普法宣传教育,既了解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也增强了个人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推广了法律知识,也调动了辖区村民学习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村民法律意识。下一步,新条村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法律服务惠及更多百姓,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推动法治和谐新农村建设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标签:法治;法律知识;村民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