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盐城最美警察”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
2020-10-27 09: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天鹏 陈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谁是您心目中的最美警察?您认可的最美警察是什么样的?近日,由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和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组织开展的第八届“盐城最美警察”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邀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选出自己心目中的“盐城最美警察”。

疫情面前,他们闻“疫”而动,迎“疫”逆行;危难面前,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一体两翼三大支撑四轮驱动”战略布局,坚持队伍和业务双轮驱动、同频共振,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重大安保、安全监管、打防管控等多个战场同步展开、多条战线同步发力,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任务,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着力锻造忠诚、善战、智能、廉洁的现代精锐铁警,在“平安新盐城”建设中涌现出一批本领过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人民警察是我们身边最可爱、最可敬的一群人。”市民程先生表示,评选“盐城最美人民警察”,是对这支队伍的肯定和褒奖,英雄的队伍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崇。

民警工作好不好,群众心里最清楚。从2013年开展“盐城最美警察”评选活动以来,全市共有70名民警获此殊荣。这其中,有在治爆缉枪行动中身负重伤致左腿高位截肢,仍坚守基层一线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独腿硬汉”孙益海;有从警几十年雪霜染鬓不改初心,甘当群众“心灵熨斗”的“爱民模范”刘婵,有继承并发扬“上冈精神”,积极探索智慧平安大道建设的“国道卫士”曹流;有扎根基层二十余年,倾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社区管家”张红霞……他们,是群众身边闪闪发光的“最美”。

据悉,此次评选面向盐城全市在编在职公安民警,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不参加评选,获评往届“盐城最美警察”的不再参评。参评候选人不仅要求政治坚定、实绩突出,而且还要群众信赖、清正廉洁。

评选活动从即日起至12月底结束,先期由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及群众广泛推荐,后经评选办公室初评后确定30名正式候选人对外公示。后期盐城公安门户网站、“平安盐城”新媒体集群将开设“盐城最美警察”专栏,请群众投票评选。最终将依据评选结果、综合评价、投诉举报等情况,确定10名“盐城最美警察”和10名“盐城最美警察”提名奖,对获奖人员进行集中授奖。

(张天鹏 陈希)

标签:盐城;警察;群众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