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行紧扣农业“创牌”优化金融供给
2020-10-26 21:58:00  作者:张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东台是农业大市强市。近年,该市以“高效+品牌”为方向,以“4+N”产业为主导,实施一只瓜、一根丝、一棵树、一篮菜“四个一”培育工程,着力打造西瓜、苗木、茧丝绸等6个超50亿元的优势产业集群。

策应政府创特创牌导向,东台农商银行信贷支农注意瞄准支持重点、关键环节。实施整村授信,阳光送贷,突出支持东台西瓜、东台蚕茧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促进做大规模,放大品牌效应;全力满足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信贷资金需求,加速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注意实施产品细分、配套供给。按照适用配套的原则,为农业生产、加工、供应链上的不同客群,量身定制“西瓜贷”“苗木贷”“养殖贷”等特定贷款产品,助力拉长农业产业链条。注意引入外部协助、放大支持。深化与政府部门、担保机构、科技公司的合作,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核心,以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实施担保增信、产品创新,充分满足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金融需求,帮助拉长链条,发展壮大。

截至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总额达127.7亿元,较年初增加1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总额达172.4亿元,比年初增加14.4亿元。

张明华

标签:东台;西瓜;链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