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银行: 推动“两项直达工具”落地达效
2020-09-15 20:59:00  作者:吴海兵 张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人民银行创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新型货币政策工具,通过与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签订利率互换协议、按照一定比例购买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支持力度,加快信用贷款投放。

针对这样的实际,东台农商银行全面加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科党支部、人民银行东台市支行党组联合举办以“聚焦实体经济,推动‘两项直达工具’落地成效”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召集全行部门经理、支行行长、运营主管、客户经理召开促进会议,从管理层面到执行层面,全面学深吃透政策精神,熟练掌握“两项直达工具”。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支持实体经济、落地“两项直达工具”的实际行动,压实支部书记、支行行长每人20户贷款营销任务,要求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不得低于5户,每户金额不得低于100万元,发挥支持实体经济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用足用好“抗疫增信贷”“金东e贷”“企业信用贷”“押余贷”等无担保信用贷款的基础上,结合前期“夏日风暴助千企”活动,进一步落实各支行“信保贷”推广任务,要求做好走访、授信成果转化,确保11月底之前投放总额不低于1.2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充分运用转贷基金、延期还本付息工具,帮助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缓解转续贷压力。

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无担保纯信用贷款2.46万笔、16.7亿元,通过无还本续贷、转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实施临时性延期偿还的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已超130户、14亿元。

吴海兵 张明华

标签:实体经济;企业贷款;人民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