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在无锡锡山举行颁奖典礼
2020-11-19 1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8日下午,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颁奖典礼在无锡市锡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周道远团队的“打造中国自主操控的SC-IDM”项目获得百万美元钻石大奖。

  本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是由全球百强科创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新疆中泰集团等联合举办的,由中国百强公司携千亿级产业资本、百亿级财务投资基金,共同打造的一场“百个奖项、百万美元大奖”的科创盛事,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奖金最高、投资力度最大的重磅赛事之一。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着眼产业发展新趋势,为科技界和产业界构筑了一个平台,以“全球联动、聚焦前沿、百强投资、聚焦转化”为主题,吸引了在人工智能与信息、生命科学与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文创与影视电竞等四大领域的众多海内外创新型企业和团队积极参与,大赛聚焦世界领先科创成果,吸引全球前沿项目落地中国并实现产业化。

  大赛组委会按照实战化要求,组织百强企业、百强基金对100个优胜项目进行对接和评选,从中评出一个钻石大奖,二个金奖、四个银奖,六个铜奖。获得金奖的两个项目分别是氮化铝薄膜和胜科纳米半导体芯片失效分析项目,奖金20万美元;荣获银奖的四个项目分别是加拿大QUANTUMEM量子存储科技、比利时Spectricity 全球最小的光谱传感器、中国碳化硅+石墨烯在新能源汽车快充的应用和周围神经损伤康复再生治疗仪,奖金10万美元;荣获铜奖的六个项目分别是星河半导体芯片、美国Poly9、新加坡高性能大数据文档系统、3D生物打印新型人工血管、Pinpoint—肺部穿刺手术机器人和Ateps Nederland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奖金5万美元。

  本次大赛联合中国百强企业、百强基金和百强城市从资金、管理、政策等多个方面为获奖的全球前沿科创项目赋能,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与全球科创研发的联动发展。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伟君表示,“将广纳优质项目,以求贤若渴的开放姿态广开进贤之路, 并提供资金政策等硬核支持和“无难事、悉心办”的最优服务”。

  马晓康

标签:大赛;奖金;聚焦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