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33亿!2020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圆满落幕
2020-10-20 16: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焦月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十月佳期至,一年一度盛事临。10月18日上午,2020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于宜兴保利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信息产业电子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振元,等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会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沈建、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等宜兴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发表致辞,并向莅临活动的来宾和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宜兴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产业、城市、生态、文化统筹均衡、协调发展,历来是长三角地区的一片发展热土。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中国陶都、教授之乡、书画之乡”的美誉,彰显宜兴的深厚内涵。宜兴,孕育了徐悲鸿、吴冠中等书画大师,走出了30位两院院士、近万名专家教授,是古今文明交相辉映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曾开创苏南旅游开发先河,随着雅达、大拈花湾等一批重磅旅游项目的加速推进,正加快成为长三角最佳生态宜居城、最美生活“后花园”。

近年来,宜兴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坚定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经济运行、项目招引、转型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生动局面,正朝着“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苏浙皖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奋力迈进。沈建强调,当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加快推进,宜兴的产业、生态、空间、文化等优势加快彰显,正在成为备受青睐的创业高地和投资热土。宜兴将一如既往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致力打造更为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公平优质的发展环境、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文明现代的生活环境,让广大客商在宜兴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宜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在会上作了投资环境推介,并简要解读宜兴市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策。他表示宜兴是一座“魅力之城”,山水俱佳、生态秀美,文脉厚重、人才辈出,文明友善、和谐向上,走进这里可以感受诗意和谐的宜居生活;一座“希望之城”,战略地位、区域格局、产业实力、承载空间等综合优势明显,关注这里,能够发现紧跟时代的发展机遇;也是一座实业为本的“活力之城”,产业强市的“主旋律”铿锵奏响,合作共赢的“新篇章”精彩呈现,营商环境的“梧桐树”枝繁叶茂,选择这里必将收获丰厚实在的成功回报。

据悉,宜兴集聚1千多家规上企业、1万多家工业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线缆、环保装备等产业集群,集成电路、新能源、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县域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是苏南经济板块、长三角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秋洽会集中签约项目共58只,累计总投资633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6只,累计总投资20.08亿美元,协议注册外资7.78亿美元;内资工业项目26只,累计总投资290.1亿元,协议引进市外资金278.1亿元;内资服务业项目16只,累计总投资205.55亿元。

从2006年的促进“又好又快”发展政策、到如今的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宜兴坚持每年制定出台、每年优化提升,力求各项政策措施更具导向性、针对性、实效性。截至目前,已累计兑现奖补资金34.8亿元,实现了以政府的“真金白银”换取企业的轻装上阵、加快发展。今年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政策也已正式出台,分为推进现代产业和推进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两大部分,囊括支持制造业投资项目、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业发展、人才工作等13个方面,安排奖补资金6亿元。(焦月蓉)

标签:宜兴;宜兴市;发展政策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