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警方全力守护 “双节”假期治安平稳有序
2020-10-09 13: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锡公轩 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无锡全市旅游、庆祝、商贸活动集中,客流、车流、物流增大,安保任务更为繁重。针对上述情况,无锡全市公安机关按照部署要求积极强化各项安保措施,每天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值班备勤,各级领导坚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有力保障了全市社会平安稳定、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和事件,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10月1日,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到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周边道路交通和安保情况,并连线滨湖公安分局梁溪路警务工作站,了解基层站所值班值守情况。节日期间,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先后赴高速公路出入口、治安卡口、派出所等地,实地检查指导国庆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人员,要求毫不松懈、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守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十一”期间,无锡全市实施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累计向社会面投入巡逻民警1.92万余人次、辅警3.04万余人次、巡逻警车3300余辆次,切实加大对车站机场、旅游景区、商贸繁华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和安全守护力度,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类警情。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0月1日上午,胡埭花海小镇•花星球,有一辆房车倒车时不慎右后轮陷入路边坑中,无法脱困。此时正在园内巡逻的滨湖分局巡特警大队执勤民警发现情况,立即通知队员一同前往帮助推车,在众人的一齐努力下,房车最终脱离泥坑回到“正轨”,民警、辅警们伸出的双双援手,获得了园内游客的阵阵掌声。

节日期间,各级公安机关打击犯罪、追捕逃犯不“放假”,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统计数据显示,在小长假期间,全市接报的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6.4%。10月5日凌晨,惠山开发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金都花园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人员,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将两名涉嫌盗窃人员当场抓获。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魏某、刘某先后在多个小区进行盗窃,目前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针对假期景区、高速车流量、人流量大等特点,交警部门全体在岗在位,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路面,及时发布实时路况,全力压事故、保畅通。落实区域联勤联动、节点警力布置、主线分流保畅、事故快撤快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措施;在全市重点景区周边道路设置控制分流圈和控制、分流、巡逻等岗点61处,分级分时启动交通疏导分流;同时会同交通、运管等部门对全市重点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实施“一车一查一单一照一宣”教育提醒措施;落实夜间勤务和主线全天候联合“亮灯、鸣笛、喊话”巡查机制,启动区间测速、车载测速和货运车辆GPS记录检查,并开展无人机空中执法和宣传警示。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无锡市公安机关扎实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有力保障2020无锡汽车展示交易会、爱情文化节、无锡广电家装节等多场大型活动顺利进行,维护了中心商务区、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锡公轩 马晓康)

标签:无锡;警力;无锡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