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农商银行切实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
2020-10-11 17:31:00  作者:栾留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切实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10月8日泰州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该行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客户经理以及相关业务部室工作人员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虹就《民法典》法律知识进行授课。李虹介绍了《民法典》编撰过程及背景,重点对贷前审查、合同签订、贷后监督、清收、保全等方面的规定变化进行了翔实的讲解,就今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示,授课重点突出、内容贴近实务、案例丰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一是全行上下要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的重点,持续加强学习,努力在学深、悟透、弄懂、适用上下功夫,特别是对总则、物权及合同编等与银行有密切联系的相关条款,要重点学习,准确领会,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适应民法典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不断规范制度流程,对照《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从制度、流程、操作、合同文本等方面进行检视,对相关编章条款逐条研究,深入分析其对农商行经营管理与相关业务的影响,提出应对措施。三是各单位要持续开展《民法典》的学习研究,及时反馈经营管理与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有关《民法典》落实与适用方面的各类问题,便于总行及时研究,制定对策,防范有关法律风险。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让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从业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金融服务的能力。

栾留山

标签:法典;法律知识;培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