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 靖江新房交房即发证正式落地
2020-08-04 09:17: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闫鹏  
1
听新闻

交汇点泰州讯 “没想到一交房,就拿到了不动产证,感觉很意外,很惊喜!”近日,靖江市万科晨阳甲第小区业主江女士一手拿着新房钥匙,一手拿着不动产权证书开心地说。

当天上午,靖江市税务局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万科晨阳甲第小区举行了“交房即发证”首发仪式,这标志着靖江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服务模式正式落地。

“交房即发证”是指新建商品房购房者在收房现场,缴清税款后只需提交身份证、不动产首次登记证明等资料,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相比以往步骤大大简化。新模式不仅简化了买房人的办证手续,第一时间拿证更保障了买房人在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有关的权益能够及时实现。而对房产企业来说,缩短办证时间就节约了建设成本。

今年以来,靖江市税务局与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住建等部门联合完善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模式,以期开发企业在向购房人交房的同时即可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业主住权与产权同步,切实维护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下一步,靖江市相关部门将在本次试点的基础上做好经验总结,完善方案流程,根据实际情况在其他楼盘逐步落地实施,以期惠及更多购房群众。 (闫鹏)

标签:不动产;靖江市;发证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