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苏州大学“院士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
2022-06-16 11:10:00  作者:杨舒婷 华雪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们有药学创新人才、医学工程技术人才、老年医学人才、临床医学人才……”6月15日下午,在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举行的“院士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专场招聘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向前来招聘的单位“荐才”,为医学院2022届2000多名本硕博毕业生推荐就业。

  据悉,本次专场招聘活动向来自全国11个省和直辖市的68家用人单位推荐学生,其中医疗机构37家、生物医药及相关企业29家、司法鉴定机构2家,共提供1500多个本硕博就业岗位。

  活动上,詹启敏院士向用人单位介绍了苏大医学教育发展历程、医学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四方共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发展愿景及改革创新举措。“当前跨地区招聘受到疫情影响,学生自主就业渠道相对狭窄,此次直播荐岗正好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通过深度对接,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也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多优秀医药卫生类人才,相信我们的学生奔赴工作岗位也会大有可为。”

  直播中,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吴中区卫健委、苏州明基医院、信达生物制药等十家单位负责人、招聘总监纷纷上台宣讲,介绍本单位人才需求、发展理念等招聘情况。“我们的员工很多是苏大毕业生,他们专业知识和实验技术扎实,许多都成长为中层管理人员,与企业共发展。”立足健康生殖服务领域,苏州贝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波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及企业文化,表示希望有更多苏大学子加盟,通过基因科技助力健康生殖。

  “这样的招聘活动对当前正面临找工作的我们来说很有帮助,通过线上‘面对面’,能进一步了解各类医学用人单位的招聘条件和需求,同时也增加了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互动,让我们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更精准地锚定岗位。”目前已有签约意向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侯振宇说。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责任,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打造线上一对一就业咨询平台等方式,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沛表示,此次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岗位供需精准对接的有力举措,希望苏大学子以深耕专业的硬核实力和实践一线的综合素养找到心仪的岗位,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杨舒婷 华雪根

标签:苏州大学;招聘;苏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