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诈反诈意识 守护养老“钱袋子”
2022-06-15 21: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群体防范诈骗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6月13日下午,苏州娄葑街道扬东路社区邀请专业律师为老年居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讲座。

  讲座中,律师为在座的老年居民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养老诈骗的类型和表现形式,重点讲解了以“养老项目”“养老服务”“老年产品”“以房养老”等为名实施诈骗、侵犯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最后,律师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来电、短信和来路不明的链接、广告,不要贪小便宜,把自己的荷包捂紧,让骗子没空子可钻。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收获很大,切实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切实增强了社区老年居民防诈骗的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清)

标签:诈骗;老年居民;养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