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人间,铜牌表心意 苏州阳澄湖人民医院老大哥朱福其这样说
2021-01-07 13: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文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4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阳澄湖人民医院二病区来了这样一位家属,他抱着一块沉甸甸的用报纸仔细包裹的盒子,要找内科的朱福其大夫。

  朱福其是阳澄湖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也是该院内科的专家。在门诊楼还能看到他诊室的门口挂着“名医工作室”的牌子。

  原来,浦先生的八十多岁的老母亲谢老太太正在医院住院。老人家不仅有高血压,曾经还有过脑梗史,眼睛又不方便,基本看不见东西,她只能听声音分辨朱福其在不在,每次来医院看病只认准朱医生,其他人她一概不看。

  “朱医生啊给我老母亲服务至少有十几年了,为了带她来看病,我们一家子都和朱医生很熟悉。这一次老太太头晕,都是朱医生忙前忙后联系住院,每天必来病房看望我老母亲。我们真是挺感激的!”

  据蒲先生介绍,老母亲现在只听朱医生的话,只要是朱福其吩咐的,她一定配合照做,对他非常信任。十几年来,一直都是如此。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她可能要问无数次,但是朱福其从来都是不厌其烦,耐心地给她讲明白。

  “这份耐心啊真是子女都做不到啊!所以我前几天定做了一块铜牌,一定要送给朱医生!表达一下心意!”他把手里的报纸撕开,原来里面是一块黄澄澄的铜牌,上面写着“阳澄湖名医”。“朱医生德艺双馨,担当得起这个称号!”他说。

  匆匆赶到病房的朱福其欣然接受了患者的铜牌。他认为这个心意自己没办法推却,对于他来说这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

  “虽然我没几年要退休了,但是在岗一天就要为病人服务好一天。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嘛,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服务业是我的荣幸,我也很感谢他们这么信任我,配合我的治疗工作!”

  作为目前医院年龄最大的医生,朱福其的工龄已经超过了三十年。这从医的几十年中,他服务过的病人有许许多多,像谢老太太这样的老年患者也有不计其数,而像这位老太太这般信任他的也还有不少。

  不论在医术方面还是医德方面,他都是以身作则,为年轻人树立好榜样,因为年纪最大,同事们经常亲切地叫他“老大哥”。

  “感谢各位同仁的鞭策和鼓励,治病救人是我们学医的初心和使命,我将跟各位同仁一道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更好地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建设好、发展好我们就职的阳澄湖人民医院”面对赞誉,这就是阳澄湖人民医院“老大哥”的心里话!(文良)

标签:阳澄湖;人民医院;医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