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批新生代企业家赴机关挂职
2021-01-03 18: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近日,由苏州市委组织部牵头实施的“美美薪传”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计划正式启动。今年1月起,首批12名新生代企业家将分赴市级机关、县级市(区)机关,以及乡镇、街道参加挂职。

  据了解,“美美薪传”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计划充分考虑“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同步提升、“集中挂职和长期培养”同步推进、“100强企业重点培育和面上民企全面关注”同步落实,通过开展系统性、专业化、全方位的挂职培养教育,着力培育一批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的年轻民营企业家。目前,首批已确定12名来自苏州市中国民企500强企业和中国制造业民企500强企业的新生代企业家,赴市级机关、县级市(区)机关,以及乡镇、街道参加挂职。

  根据挂职内容,挂职单位将对新生代企业家开展“五新五强化”培养教育,即:学习新思想,强化政治意识;赋能新动力,强化创新意识;提升新自觉,强化法治意识;激励新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拓宽新视野,强化开放意识。此外,新生代企业家还需完成“五个一”挂职任务,即推进一个产业项目、招引一名高层次人才、对政务服务提出一个意见建议、对企业家朋友开展一次新思想宣讲、结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形成一篇本企业发展研判报告。

  为持续加强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引导,苏州市建立了三项机制,常态化推进培养工作。其中,导师团联系制度,将由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组建挂职企业家的专业导师团,对年轻企业家进行顾问式辅导,不断加强财商教育。定期集中交流制度,依托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定期组织挂职企业家集中开展教育活动,每年开展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一次外出专题考察、一次成长交流、一次跨域企业家对话活动。重点项目观察员制度,将根据挂职企业家意愿,跟踪参与1-2个市级重点项目或实事项目,在项目一线深入学习了解城市治理、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综合管理知识。

标签:挂职;企业家;新生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