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创新发展,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话青年企业家
2020-12-29 18: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正中 颛孙冠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市场监管“有质量”,营商环境才能“有质变”,为更好地在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切实为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提供服务,12月28日下午,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青年商会联合举办“对话青商,走进市市场监管局”活动。

  本次活动以“质量、标准、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沙龙的形式邀请青年企业家代表与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关切,汇聚发展智慧。活动上,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卫兵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相关工作,团市委副书记蒋妍介绍了苏州共青团服务青年企业家相关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标准化管理处、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知识产权保护处、知识产权产业促进处、知识产权服务处和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作了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政策分享。

  青商会会长、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金向华和青商会副会长、苏州市龙凤金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梦潇,结合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在质量、标准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实践作了交流。青年企业家们还围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参与标准制修订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

  团市委副书记方芳表示,市场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帮助企业强化质量提升,擦亮金字招牌。自第一届“苏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以来,苏州青商会数十家企业纷纷荣获此奖项。苏州青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永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青商会副秘书长单位莱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更是荣获了省长质量奖。近期,市政府将出台《“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三年行动方案》,对于提升企业品牌意识,打造一批自主创新、品牌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品牌企业群体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当前,苏州全市正在加快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希望各位企业家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发展方向,抢抓战略机遇,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自身的企业责任和社会使命。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表示,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多、覆盖广,包括从准入到退出的全过程监管;从监管客体来看,包括生产、流通、消费的全环节监管。市场监管“有质量”,营商环境才能“有质变”。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全力护航企业发展,主动为企业站台、为企业排雷,通过“把脉式”走访、“小二式”服务、“点穴式”监管、“嵌入式”护航来激发服务发展的灵敏度,增强市场主体的感受度,提高安商富商的精准度,形成优质服务的加速度。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和企业一道,把迎难而上的信心牢牢立起来,逆市上扬的节奏快快拉上来,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建高效治理体系。让各位企业家成为市场监管部门的最“铁”合伙人,最“燃”投资人,最“美”代言人,最“棒”见证人。

  (孟正中 颛孙冠群)

 

标签:市场监管;苏州;青年企业家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