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2020-12-29 15: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电视电话会,会上宣读了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试点城市名单,苏州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自2017年2月成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苏州从供需两端发力,建立了一整套激发文旅消费的政策体系、工作机制和具体举措,构建了精准补贴的文旅消费大数据平台,树立了苏州文旅消费月活动品牌,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旅消费“苏州模式”,获得广泛认可。

  尤其是今年以来,苏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打造“姑苏八点半 舒心八点半”品牌,以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来丰富文旅消费内涵,促进消费回补。前三季度苏州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96.7亿元,从全国第10位上升到第7位,超过了杭州、南京。(陈煜)

标签:国家文化;消费;旅游消费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