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高新区重阳登高会开跑
2020-10-25 19: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5日上午,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步步登高”重阳登山大会暨苏州高新区第五届重阳登高会——走进大阳山活动在苏州高新区大阳山正式起跑。近千名越野跑者、户外运动爱好者汇集大阳山,共赴祈福。

作为江苏省第八届全民运动会的项目之一,本次活动响应“快乐运动,圆梦小康”的口号,参与者们均自由选择组别,免费报名参与。活动设置了两组不同项目,为专业跑者及登山发烧友准备了具有一定挑战性的8公里跑山项目,为以家庭为单位及其他的参与者们提供了3公里登高休闲项目,两组参与者均从大阳山文殊寺景区出发,沿着大阳山金秋美景一路向上,沿途不仅可以远眺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壮丽风光,还可以赏析大阳山历代文人摩崖石刻。

重阳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传承至今,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已成为节日当天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习俗。此次活动将健身运动与中国传统节日进行充分融合,努力弘扬重阳节传统美德,活动现场除了参与者们登高祈福,许多家庭携手老人共同参与之外,还特别设置了感恩敬老环节。

现场,邀请众多家庭偕老一同游赏秋日大阳山,苏州高新区宣传部向60周岁以上好人代表赠送了重阳糕,苏州市田径运动协会为苏州市长跑明星(老人)代表颁发了运动寿星奖状,此外,苏州高新区知名企业大乘环保也向阳山敬老院奉上关爱,捐赠95台洗衣机。

真山真水是苏州高新区的一大资源特色,此次活动的地点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开发区,西濒碧波万顷的太湖,公园总占地面积1029.8公顷,林地总面积912.8公顷,森林覆盖率88.64%,是名副其实的苏州“城市绿肺”,非常适宜登山跑等户外运动的开展。据悉,大阳山已连续第五届成为该活动的举办地,这项绿色生活、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融合的赛事活动也逐渐成为苏州高新区户外旅游的一张名片。

(高媛)

标签:大阳山;苏州高新区;登高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